本報訊“自從前年我家的水錶更換後,我家的水費就一直居高不下,有時一個季度要交200多元錢,以前根本沒有這種情況。”3月13日,家住銀川市保伏橋新村A區16號樓的張先生向本報反映了該問題。
   據張先生介紹,他家住在6樓,有4口人。家人白天都在上班,平時除了做飯燒水洗澡外,沒有大量用水的時候。可前3個月,他家的水費卻要203元。“以前一個季度用水不超過50立方水,自從去年換完水錶,一個季度有時能用90立方水,兩個季度就把限額水用完了,導致以後每個季度都在用高價水,水費越交越多。我去年找過中鐵水務的工作人員,他們說我家漏水,可我把家裡的水閘全部關掉後,水錶居然還在轉。”張先生說,他家對面的鄰居前3個月的水費也要200多元。該小區18號樓6樓居住的胡先生家也有類似情況,為此他還專門校驗過水錶。
   銀川中鐵水務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根據《銀川市供水節水管理條例》第18條規定,水錶前的產權歸自來水公司,水錶後的產權歸居民所有。3月15日,該公司將派專人到張先生和胡先生家裡進行校表,若表有問題會及時更換。若校表後無問題,則很有可能是家中馬桶等不明顯的地方漏水,只能按水錶讀數來收費。
   (李月)  (原標題:張先生:我家水費咋越交越多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83vjbx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